lucille et la petite vie

终于还是彻底病倒了
感冒发烧断断续续一个月,跟自己说工作中不能给别人添麻烦,即使发烧也不请假

终于在一次外出中暑和超负荷工作之后,彻底病倒了

周五就已经浑浑噩噩,却跟自己说 没关系,周六上完班就休息一天

一直一直
脑子里盘旋着

“成年人的社会不相信眼泪”
“小病而已,请假老板会不高兴”
“不能给别人添麻烦,请假工作怎么办”

怎么办?我才该对自己说透支了身体,我该怎么办?

结果是即使你再怎么辛劳,老板还是不满意,同事也只是觉得你请假,怎么分配工作的问题,并没有其他想法

是不是从小,学校就告诉我们 不要添麻烦,带病工作是光荣的,社会不会管你是否生病,跟不上就会被淘汰

即使我在法国呆了那么二年,也依旧没改变我任何根深蒂固的 为他人 思想

那我是在为谁而活呢?

早就想辞职,却一直说这阵子太忙了,辞职会给部门带来麻烦,过完这阵子再辞职吧

我这么为他们着想,谁稀罕你的着想呢?

对啊 社会不相信眼泪

在停不下来的奔波中,我都忘了自己的样子,真正意识到的时候

已经身心俱疲 其实在这里一年多 每周都在重复着煎熬 却一直在勉强 勉强

因为社会不需要你的懦弱


那我从今天开始,就是个懦弱的人了

生病我就请假,没有发展的地方我就辞职

我只为我自己,我家人活着


想起日剧 我要准时下班 里,女主初入社会,一直超负荷工作,终于在从楼梯上摔下去以后,重新组织思想

我要离开这里,我不要再这样
即使每家公司是一个又一个的坑,我也不能停驻不前

我能做到

评论
热度(1)

© lucille et la petite vie | Powered by LOFTER